TiAn

六月十八日 大阪

居然赶上了。

第二次来日本居然赶上了大阪地震。不幸的是:
1 期待已久的cheriさん的演唱会取消了
2 而且没有假可以再待一天等19号的con
3 即使有假但又担心会不会有6级以上的余震

幸运的是:
1 住在旅馆房间很空 没有东西砸下来受伤
2 虽然整城交通瘫痪 但还是有一条路可以到机场
3 问路时霓虹小姐姐超nice 多爬两趟楼梯就为了在地图上指给我看
4 周边的日本人超淡定(不知道是不是震习惯了)让我们安心不少
5 有关关一姐 在地震时抓紧了我的手
6 十周年旅行会成为我们生命中不能褪去的记忆
...
依稀记得睡的一脸懵逼时开始了左右剧烈摇摆,耳边不断传来“地震です!地震です!”。大概5s后意识到了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,然后紧紧抓住关的手,听到一姐喊向墙那边靠,颇有一种三人视死如归不抛弃不放弃的劲头,手拉手等待着地震结束。停止摇晃后担心会有余震,三人匆忙穿上衣服试图跑到楼下。如果忽略没有及时找到逃生楼梯外,整个过程还是看上去很聪明的。但事实上并没有任何旅客企图下楼,不知道是习以为常还是心态良好,飞奔下楼后发现只有我们自己。

慌的一笔。每个人都是。
但过程中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问候,有走心的,也有大概问候的,也有要求代购的。一场难忘的经历,于我于我们。可能五年后(昨晚强烈要求下将十年一聚缩短为五年)我们身边或有不同人的以不同角色出现,但我们就是我们,在这场经历后变得那么特殊又无可取代。

谨以此献给未来的我们,不忘初心,携手一起,共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(哦不是...

tuna
7:39 pm 6/18
于(即将独自一人蹲守的)关西机场

评论

热度(2)